熱門文章

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[ Article / 婚禮文章 ] 關於婚禮流程。


關於婚禮流程。

​ 
婚禮拍攝屬於「紀實攝影」,著重於「紀錄」的本身,因此拍攝節奏是很密切地跟隨婚禮流程進行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在婚禮前,和你們確認婚禮流程並討論拍攝。我們「不希望」婚禮拍攝只是我們被請到你們的婚禮上看見什麼拍什麼,我們更在意拍攝時的「旁觀」與「介入」,留意著婚禮的每個細節,以及人和人之間的關係。
 
參與拍攝過數場婚禮的我們,對於婚禮的流程架構我們是很熟悉的,至於婚禮「大同小異」的部份,在於每個家族和家族之間的不同習俗或信仰等,而這些小小的差異也讓婚禮多彩多姿、有著豐富的樣貌。
 
拍攝時我們並不會請你們停下動作讓我們拍攝,更不會刻意要求你們看鏡頭,而是盡量讓你們能夠忽略鏡頭的存在(除了合照或全家福會提醒你們看鏡頭),我們希望所有的流程都自然地進行,婚禮的「細節流程」能協助整場婚禮更順利的進行。
 
舉例來說:像是迎娶至男方家時,若有安排過火爐、踩瓦片,我們會需要跑在你們的前面做拍攝,不只是這個時候,所有的時刻我們在拍攝時都同時思考著很多,而兩位攝影師(或更多人)一起拍攝時,則需要有默契地迅速分配好位置,以取得更豐富的畫面和視角。甚至如果你們另外還有請到婚禮錄影團隊,我們可能會需要在流程和流程之間,迅速和彼此溝通好拍攝的鏡位,因為許多時候好的拍攝角度有限(就如同為什麼在特殊美景前,都會有特別受歡迎的取景位置,插滿了腳架和相機等待拍攝,因為好的角度有限呀)。
 
畢竟所有的時刻(包含表情和情緒氛圍)都是一次的、不能重來,細膩的劇本(婚禮流程),能讓我們在拍攝時,了解已知的現有架構,而有時間能夠思考更多,關於拍攝角度、走位,表情的觀察和捕捉時機。對婚禮流程的掌握度越高,讓我們更有彈性地穿梭在整場婚禮中,在拍攝時適時地引導,並協助注意時程、留意現場節奏等,適當地「介入」和「旁觀」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拍攝的影像自然且溫暖。
 
婚禮流程的重要性,如同電影的劇本般,能幫助我們在腦海先構築成一部電影,可以預知每個環節的下一步,提前走到合適的拍攝位置,取得更好的構圖角度,以及有更多的時間觀察並捕捉每個人的表情。詳盡的流程規劃能幫助你們在現場迅速進入狀況(同時影響著你們表情的自然度)。因此,寫個細膩的婚禮流程和我們討論拍攝吧!期待婚禮都能長出屬於你們的模樣。

各類拍攝歡迎委託 TIN Photography 📷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更多作品 https://tinphoto.smugmug.com
各類拍攝歡迎委託 TIN Photography 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給 Traveler H.